【禁闻】10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邵阳网友举牌庆祝双十节被带走

10月10号,湖南邵阳10位活动人士在公园庆祝中华民国双十节,并举牌呼吁“自由民主再现中国”,被几十个警察便衣包围,带到公安局传唤,之后被陆续放出。

2. 谢阳律师妻子声明 绝不接受官派律师

709大抓捕案当事人谢阳律师遭遇酷刑被披露后,海内外舆论强烈谴责。

10月9号,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发声明说,她已委托张重实、蔺其磊二位律师作为谢阳的辩护人,任何其他中国律师不顾职业伦理、接受官方指定、安排强行做谢阳的“辩护人”是非法、无效的,是应该受到谴责的,而且她和谢阳将来绝不放弃追究这种无良律师的道义及法律责任。

3. 上海访民沈佩兰遭酷刑突发心脏病

10月9号:被中共当局构陷“寻衅滋事罪”,获刑1年6个月,被关押在上海市奉贤区看守所的上海维权人士沈佩兰,因遭受酷刑折磨突发心脏病。上海数十名维权人上街呼吁立即释放沈佩兰,另有213名上海维权人士联名紧急呼吁当局立即释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