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三方支付时代来临 欧付宝抢先开业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台湾电子支付公司欧付宝今天举行三方支付开业记者会,成为台湾首家正式营运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公司,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表示,明年合作店家将超过10万家,将让行动支付遍及全台每个角落。

店家只要刷消费者手机上的条码,或民众用手机扫描店家的QR Code,就能便利进行付款的行动支付功能,以往都要绑定信用卡才能使用,现在开通了第三方支付,只要在账户内储值就能使用,大幅降低行动支付使用门槛。

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行动支付以前只能够绑信用卡,稍微对于没有信用卡的人不方便,可是现在都可以去储值了,也就是你拿出你的手机到超商去拿钱给他,对准条码说我要储值3千块,他哔一下钱就进去了,所以你这个3千块可以在我们所有的商店使用。”

欧付宝目前合作的店家总数超过2万家,像是在便利商店、餐厅、电影院、夜市、搭计程车、停车缴费都能使用,预计明年合作店家可以超过10万家,成为全台行动支付涵盖率最高的业者,林一泓说,台湾智慧型手机普及,一定可以让台湾的电子支付使用人口快速倍增。

林一泓:“我想这成长应该是很快的,我们预期大概到明年底,我们的会员有机会可以达到500万人,那500万人在做不管是线上跟线下的消费,其实是个满庞大的力量。”

配合政府政策,希望5年内达成电子支付从26%增加到52%的目标。

林一泓表示,将持续打造适合台湾本土需求的电子支付平台,成功抢下台湾第三方支付头香,让欧付宝的母公司欧买尬股价大涨,7日以50.2元开出,盘中最高来到52.5元,单日涨幅超过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