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事业群救火 Q3营收优于去年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三星电子,在9月7日公布了第三季的营收。之前因为遭遇了手机连环爆,不仅销售受到波及,停售召回的庞大成本更是令人担心。不过在其它的事业群,变卖资产、截长补短之下,三星第三季的获利比去年增加5.5%,盘中股价还创下了历史新高。

根据三星电子所公布的第三季营收,估计将达到 49 兆韩圜,获利7.8 兆韩圜,和去年同期的7.39 兆韩圜相比,增加了5.5%。三星电子今日盘中股价一度来到每股 1715000 韩圜,再创历史新高。

三星 Galaxy Note 7爆炸风波尚未平息,路透社甚至还公布了来自新加坡应用能源中心实验室的照片,在压力测试下重现了Note 7的起火燃烧失效模式,让即使已经换机的Note 7还是无法让消费者完全放心,美国消费者管理单位更不排除二次召回。

为了抢救营收,三星电子接连变卖资产。九月中三星把印表机部门以10.5 亿美元卖给惠普(HP),并接连脱手艾司摩尔(ASML)、希捷(Seagate)、夏普(Sharp)等多档股票,售出股票总值也高达 1 兆韩圜,折合约 9 亿美元。

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三星记忆体部门、OLED 面板事业弥补了这次爆炸事件对财务所造成的冲击,分析师指出,三星记忆体、OLED 事业至少到明年都能有不错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