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圣婴捉迷藏 南加或有更多降雨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圣婴和反圣婴现象,都是太平洋海域内海水温度变化所引起的陆地气候反常现象。圣婴与反圣婴通常前后造访,不过专家表示,反圣婴今年(2016)会不会来,或是否会加重南加的旱情,还未可知。

过去一年里,圣婴现象为北加州带来了较为充沛的降水,而南加却并未解渴。

气象学家David Biggar:“一般说来,圣婴之后紧接着反圣婴,但看起来今年反圣婴不太可能来了,或者是有非常弱的反圣婴,但肯定不会是非常强势的。”

圣婴现象是指,太平洋东部的低温海水会更加强势,导致北美会有与圣婴现象相反的天气,如降雨减少和海水温度降低等。但专家指出,反圣婴并不一定对旱情不利。

气象学家David Biggar:“回顾150年的洛杉矶市中心的气候记录,反圣婴带来的降雨从很少的7英尺,到30英尺不等,最高降雨几乎是平均量的两倍。”

此外,洛杉矶的干旱和多雨时期是交替出现的,干旱最长历史纪录为7年。而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降雨量不足平均雨量的40%,专家认为,旱情或许会在未来一两年内结束。但来自UCLA的学者表示,气候变暖或许会让加州的干旱持续百年以上。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