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捉迷藏 南加或有更多降雨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聖嬰和反聖嬰現象,都是太平洋海域內海水溫度變化所引起的陸地氣候反常現象。聖嬰與反聖嬰通常前後造訪,不過專家表示,反聖嬰今年(2016)會不會來,或是否會加重南加的旱情,還未可知。

過去一年裡,聖嬰現象為北加州帶來了較為充沛的降水,而南加卻並未解渴。

氣象學家David Biggar:「一般說來,聖嬰之後緊接著反聖嬰,但看起來今年反聖嬰不太可能來了,或者是有非常弱的反聖嬰,但肯定不會是非常強勢的。」

聖嬰現象是指,太平洋東部的低溫海水會更加強勢,導致北美會有與聖嬰現象相反的天氣,如降雨減少和海水溫度降低等。但專家指出,反聖嬰並不一定對旱情不利。

氣象學家David Biggar:「回顧150年的洛杉磯市中心的氣候記錄,反聖嬰帶來的降雨從很少的7英尺,到30英尺不等,最高降雨幾乎是平均量的兩倍。」

此外,洛杉磯的乾旱和多雨時期是交替出現的,乾旱最長歷史紀錄為7年。而今年已是連續第五年降雨量不足平均雨量的40%,專家認為,旱情或許會在未來一兩年內結束。但來自UCLA的學者表示,氣候變暖或許會讓加州的乾旱持續百年以上。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