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评级严苛?业主周五直面卫生局专员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在曼哈顿,大约有90%的餐厅卫生评级为最高的A级,而法拉盛地区,卫生最好的餐厅比例占70%,为了让更多法拉盛餐厅达到A级标准,这周五将有卫生局专员到法拉盛讲解答疑,来了解一下。

鸡蛋要放在冰箱的最下层,像这样的常识,在纽约开餐馆的话,就是必须要做到的卫生局规定。而这些细节,往往都是卫生局抽查的重点。

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酒店行政主厨 Roger Luo:“打个比方说,接触食物的时候,你必须戴手套,这个就是必须的。”

美国餐饮协会会长 何德兴:“还有很多条例是新的条例,比如说,现在什么鱼不可以吃啊,很多的污染啊,海水的污染啊,所以要解释给大家知道,什么可以食用,什么不可以食用。”

据法拉盛商改区介绍,在小小的法拉盛中心区域,餐厅数量已经超过200家,面包、饮品店近40家,数量惊人,尽管卫生条件参差不齐,但近年来,都有所改进,卫生A级餐馆,占70%左右。

纽约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 余钿崧:“据我们走访的那些餐馆来看,他们的评级都在进步,A跟B都是蛮多的,可以证明说,我们这里的餐饮业都在进步。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说,餐饮业可以少吃一些罚单,可以拿到更好的评级。”

但是,还是有很多业者投诉,卫生局查得太严。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有时候我去买东西、吃饭的时候,(餐厅业主)他们跟我的最大投诉就是,卫生局来检查,非常不公平,我问,什么不公平呢?他们说餐厅有蟑螂。但是蟑螂在纽约哪个餐厅都有,很难做到没有蟑螂。”

为了让更多餐厅拿到更高评级,商改区联合美国餐饮协会,本周五(10月7日)上午9点半,邀请纽约市卫生局专员,来到法拉盛喜来登二楼,和餐饮业者直接对话,解答要注意的细节。

法拉盛商改区执行主任 余钿崧:“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餐馆可以随意向他们问问题,寻求帮助,少吃罚单,拿到好的评级,希望他们生意可以更好一点。”

有四十年餐饮业经验的喜来登行政主厨,则透露秘诀,那就是,首先要知道有哪些规定,按照规定做就好了。

纽约法拉盛喜来登酒店行政主厨 Roger Luo:“首先要对自己严格,你有这个经验,有这个知识的话,你就很容易应付(检查),必须要(在餐厅工作的)每个人都懂,都知道这些知识的话,你就不怕了。”

周五的讲座有中文翻译,座位优先向本地餐饮业者开放,最好提前预约(718)888-1805。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