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辩论:凯恩进攻 彭斯沉稳应对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周二晚,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首次正面交锋,在一个半小时​​的辩论中,就经济、治安、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等议题展开辩论。最新民调显示,彭斯的表现被认为较为出色。

辩论双方都将火力瞄准对方总统候选人的弱点:没缴税、电邮门以及与两人名下的基金会。

凯恩开门见山,抨击川普不交税 。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川普上周站在舞台上,当希拉里说‘你很久没交税了吧’,他回答说:这代表我很聪明。我不禁想到,难道所有交了税的人是笨蛋吗?”

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川普是生意人,不是职业政客。他以净亏损的方式报税,我们有一种税收法规,参议员,就是专为促进企业家发展而设立的。”

彭斯以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进行回击,称她名下的基金会,在她担任国务卿期间收取了大量外国政府的捐款。

凯恩反驳指控,称川普基金会违反规定,提供政治献金帮助他竞选。

他同时批评川普曾侮辱墨西哥移民和歧视女性。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当川普说,墨西哥人都是强奸犯和罪犯,或者是麦凯恩不是英雄,你就可以看出他的为人。”

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如果川普真是以你所描述的方式,说了那些你说他说过的话,他都不及希拉里侮辱人的程度,她说川普一半的支持者是一箩筐可悲的人,他说她们是不可救药的,他们不是美国人。”

整场辩论中,凯恩强势进攻,彭斯理性防守,在不温不火中展开雄辩。

最新民调显示,48%的观众认为彭斯表现较好,42%的观众支持凯恩。

不过,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不会因为这场辩论而改变投票意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