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吹袭海地 牙买加 古巴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消息,飓风马修(Mathew)吹袭加勒比海地区,首当其冲的海地西南部,从周一开始已受到狂风暴雨的侵袭。马修吹袭的路径包括牙买加、古巴等地。预计到5日凌晨,马修的威力还会很强。

4级飓风从南部席卷而来,牙买加部分地区出现洪灾,古巴东部有超过25万人接获疏散通知。

根据早先的气象预报,马修以每小时7公里的速度,缓缓向海地莱凯(Les Cayes)、牙买加和古巴挺进,并可能以同样的缓慢速度离开,使得强风豪雨有更多时间造成破坏。

马修已给海地带来巨大的降雨量,可引发威胁生命的爆洪与土石流。

海地官员表示,多数民众已撤离到安全地带,但也有居民宁愿留守在家中。目前已知1人丧生,1人失踪。伤亡情况还在统计中。根据当地媒体报导,飓风马修给海地将在下周日进行的总统大选,带来一些不方便。

海地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地带,2010年一场规模7的地震,造成海地至少20万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