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罹难者家属 将沙特告上法庭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美国国会于九月下旬(9月28日)推翻总统否决法案事件继续发酵,部分国会议员因担心在国际间造成负面效应而表示后悔,但法院已经接到911受害人家属的诉讼。

9月30日,美国国会通过了“对恐怖主义资助者实行法律制裁法案”后两天,首次有911罹难者的妻子和女儿将沙特阿拉伯告上法庭。

联邦国会议员Ed Royce:“对于911受难者家庭,他们之前没有寻求赔偿对象,这虽不能保证诉讼结果,但起码给予了他们权利。”

911事件中的19名劫机者,有15名来自沙特。有调查指出沙特政府中的某些官员曾支持过911的恐怖份子。这次提出诉讼的受害人家属,在诉讼文件中宣称沙特政府曾资助过基地组织长达12年。国会通过的法案虽然让911受害者有了法律依据,但同时损害了国际公约中的主权豁免权(Sovereign immunity),让国家成为被诉讼对象,这可能让美军在其他国家使用无人轰炸机,支持叙利亚反对武装等行为,成为外国向美国提出民事或刑事诉讼的理由。

联邦国会议员Ed Royce:“这确实给了外国提出诉讼的机会,但这法案不会保证诉讼结果。”

此外,沙特还表示或将撤回在美资金,以保护资产不被美国政府冻结。对于这些负面影响,部分国会议员责怪白宫没有在事前分析和强调后果,但也有人怪罪国会议员没有认真全盘了解情况,就草率做出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