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中铁工人与维权村民发生冲突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近日,福建福州琅岐金砂村,政府炸山洞做高速铁路,震裂附近很多房子,村民讨说法不予理睬,村民因此阻工要求赔偿,10月1号早上,遭上百名中铁工人持械毒打,大约50人受伤,很多人被打断手脚,送医治疗。

据金砂村村民透露,福州绕城东南段四环的高速铁路建设,施工方用炸弹炸山洞,震耳欲聋,震感强烈,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还震裂了山洞附近的很多房子,有的房子毁坏很严重,村民讨说法,施工方和当地官员都不管,村民因此阻工维权。

10月1号,上百号手持钢管与尖刀的中铁工人毒打阻工村民,甚至直接追到家里打人,村干部和警察都置之不理。

金砂村匿名村民:“房子给打(炸)裂,裂缝都出来了,我被打了,打伤了可能有50个。”

邻村海屿村匿名村民:“那边山洞炸的,可能裂了,想跟它调商一下,两边就打起来了,有打伤。”

据了解,中铁在中国大陆各地屡传强占土地、暴力打人等恶性事件,有报导指出,其背景深厚,有中共太子党涉入其中牟利。

北京维权人士田国璋:“共产党要活下去,要发展,要发财,就靠抢啊,它不过叫中铁而已。共产党在长征路上就靠抢啊,它一占领全中国以后,首先就发动农民抢地主,然后现在就抢农民,在这个问题上,这是根本制度问题。”

金砂村村民在网上揭露,施工方在有的段路占用了村里几户人家的宅基地,他们只要求置换同面积的地,但政府迟迟不给置换。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