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中鐵工人與維權村民發生衝突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近日,福建福州琅岐金砂村,政府炸山洞做高速鐵路,震裂附近很多房子,村民討說法不予理睬,村民因此阻工要求賠償,10月1號早上,遭上百名中鐵工人持械毒打,大約50人受傷,很多人被打斷手腳,送醫治療。

據金砂村村民透露,福州繞城東南段四環的高速鐵路建設,施工方用炸彈炸山洞,震耳欲聾,震感強烈,嚴重影響他們的生活,還震裂了山洞附近的很多房子,有的房子毀壞很嚴重,村民討說法,施工方和當地官員都不管,村民因此阻工維權。

10月1號,上百號手持鋼管與尖刀的中鐵工人毒打阻工村民,甚至直接追到家裡打人,村幹部和警察都置之不理。

金砂村匿名村民:「房子給打(炸)裂,裂縫都出來了,我被打了,打傷了可能有50個。」

鄰村海嶼村匿名村民:「那邊山洞炸的,可能裂了,想跟它調商一下,兩邊就打起來了,有打傷。」

據了解,中鐵在中國大陸各地屢傳強佔土地、暴力打人等惡性事件,有報導指出,其背景深厚,有中共太子黨涉入其中牟利。

北京維權人士田國璋:「共產黨要活下去,要發展,要發財,就靠搶啊,它不過叫中鐵而已。共產黨在長征路上就靠搶啊,它一佔領全中國以後,首先就發動農民搶地主,然後現在就搶農民,在這個問題上,這是根本制度問題。」

金砂村村民在網上揭露,施工方在有的段路佔用了村裡幾戶人家的宅基地,他們只要求置換同面積的地,但政府遲遲不給置換。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