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埃塞警民冲突 民众跌沟渠踩踏酿大死伤(视频慎入)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另译衣索匹亚)周日(2日)由于民众示威爆发警民冲突,民众逃离过程中酿踩踏悲剧。目击者称,多人在踩踏事件中丧生。当局事后说,踩踏悲剧造成52死。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网站报导,估计约有200万人在比绍夫图(Bishoftu)镇参与一年一度庆祝雨季结束的Irreecha(感恩)庆典。

法新社报导,当局将冲突事件归咎于“不负责任的势力”幕后操纵的恶行,并否认死伤是安全部队行动所致,还说有“52人在推挤踩踏中丧命”。

稍早有目击者称至少有50人死亡。另反对派团体表示,他们认为已有上百人在这场混乱中丧生。而网路则传说至少400人死亡。

抗议民众艾里亚斯(Elias)浑身沾满泥巴且没穿鞋,余悸犹存的说:“我今天差点死在那个地方。”当时他被拉出一条深沟,许多人都掉进去。

他说,首批跌入的人都不幸断气。“许多人成功活着逃出来,但我相信掉入底下的人更多。”“这真的很骇人。”

相关视频

每日电讯报引述欧罗米亚媒体网路(Oromia MediaNetwork)资料制作的影片画面骇人,影片一开始还警告观众慎入。

举行雨季结束仪式 爆发警民冲突

非洲新闻网站(africa news)报导,数千人参加奥罗莫人为雨季结束举行的仪式,聚集在比绍夫图神圣湖泊。有参与民众高举双手交叉手腕,这个动作已成为奥莫罗人反政府的抗议象征。

活动过程中,当社区领袖发言时,有人高呼追求自由与公义,随后不久骚乱发生。抗议民众扔掷石块和瓶子,安全部队先以棍棒回击,接着施放催泪瓦斯,并向天鸣枪警示,试图驱散示威者。

现场一片混乱,民众恐慌争相逃离,至少50人跌落沟渠相互交叠。目击者称,现场有不少人一动不动躺在地上,相信至少有50人死亡。

路透社引述反对党奥罗莫联邦议会(OFC)主席古迪那(Merera Gudina)表示,警方为驱散节庆活动上反政府抗议民众,施放催泪瓦斯,并对空鸣枪,民众奔逃过程,造成至少有50人丧命。

截至发稿时,政府尚未公布踩踏事件的具体伤亡情况。仅表明“应承担责任的人将受司法制裁。”

据悉,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省近月不断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浪潮,民众不满政府的高压管治及经济政策,纷纷上街示威。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