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香港秋季拍卖 乾隆玉玺压轴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进入10月,苏富比拍卖行在香港展出了面向亚洲艺术市场的秋季拍卖品,其中以清朝乾隆皇帝的玉玺最为引人注目。 一起去看看。

苏富比拍卖行将于10月5日在香港举行中国艺术品秋季拍卖会。拍卖品从9月30日起向公众开放预览。其中作为压轴的是乾隆皇帝印有“太上皇帝之宝”的青玉方玺,估计可以拍得1000至1500万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亚洲区副主管仇国仕:“这绝对是市场上出现过的最好的四到五个皇家玉玺之一。在手掌上感受真正的皇家力量。”

苏富比拍卖行希望此次秋季拍卖能实现8000万美元的交易额。

而作为苏富比在全球的主要竞争对手,佳士得拍卖行则推出了世界上最大的梨形对钻。佳士得亚洲艺术部主席石俊生表示,亚洲的艺术品市场在过去15年间发展迅速,同行间竞争非常激烈。

佳士得亚洲艺术部主席石俊生:“高度的竞争总是存在。不过这也反映了亚洲艺术品市场成长的速度和广度,而亚洲市场的中心在香港。”

不过,根据欧洲艺术基金会的市场报告,中国的艺术品总销售额在2015年出现显着下降,下降幅度达到23个百分点。在2015年,全世界艺术品的总销售额大约为638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