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香港秋季拍賣 乾隆玉璽壓軸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進入10月,蘇富比拍賣行在香港展出了面向亞洲藝術市場的秋季拍賣品,其中以清朝乾隆皇帝的玉璽最為引人注目。 一起去看看。

蘇富比拍賣行將於10月5日在香港舉行中國藝術品秋季拍賣會。拍賣品從9月30日起向公眾開放預覽。其中作為壓軸的是乾隆皇帝印有「太上皇帝之寶」的青玉方璽,估計可以拍得1000至1500萬美元。

蘇富比拍賣行亞洲區副主管仇國仕:「這絕對是市場上出現過的最好的四到五個皇家玉璽之一。在手掌上感受真正的皇家力量。」

蘇富比拍賣行希望此次秋季拍賣能實現8000萬美元的交易額。

而作為蘇富比在全球的主要競爭對手,佳士得拍賣行則推出了世界上最大的梨形對鑽。佳士得亞洲藝術部主席石俊生表示,亞洲的藝術品市場在過去15年間發展迅速,同行間競爭非常激烈。

佳士得亞洲藝術部主席石俊生:「高度的競爭總是存在。不過這也反映了亞洲藝術品市場成長的速度和廣度,而亞洲市場的中心在香港。」

不過,根據歐洲藝術基金會的市場報告,中國的藝術品總銷售額在2015年出現顯著下降,下降幅度達到23個百分點。在2015年,全世界藝術品的總銷售額大約為638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