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塞塔号”撞彗星 画下完美句点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周五,欧洲太空总署的“罗塞塔号”彗星探测太空船接到撞击命令后,以自由落体运动撞向彗星地表,结束长达12年的探索旅程。

美东时间30号上午7点多,欧洲太空总署的“罗塞塔号”任务控制室响起了掌声,确定罗塞塔飞船测控信号消失,“罗塞塔号”已经在40分钟前,坠落到67P彗星表面。

欧洲航天局罗塞塔号任务经理帕特里克·马丁宣布,历时超过12年的“罗塞塔号”探测任务正式宣告结束。

帕特里克•马丁:“我宣布,“罗塞塔号”的历史性降落67P彗星的任务圆满成功。特此声明罗塞塔号任务结束。”

罗塞塔飞船2014年8月抵达67P彗星,此前它为追逐67P彗星,飞行了十多年。

“罗塞塔号”还向彗星表面投放了着陆器“菲莱”,这是人类史上第一次着陆彗星。

两年多来,“罗塞塔号”拍摄传回了超过10万幅图像和数据,供科学家分析研究。

这些图像和数据有助于人类更了解有关彗星活动、结构以及化学成分,对了解45亿年前的太阳系情况非常重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