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美国正在调查更多涉嫌协助朝鲜核弹实验中国公司,来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德国之声

美国国务院制裁政策官员周三表示,除辽宁鸿祥外,还在调查更多涉嫌破坏美国对朝鲜制裁的中国公司,同时强调,中国的银行和公司应该知道,同朝鲜做生意是有风险的,美国将会制裁所有破坏美国和联合国对朝鲜制裁的中国企业。

2. 美国之音 中文网

美国政府问责署周三发布报告,在对12家在中国开设教育项目的美国大学进行审核后发现,这些美国大学在中国都存在网络审查和自我审查的问题。其中近半数的在华美国大学无法使用不受审查的网络,有些时候会给学习和研究工作带来困扰。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江苏扬州疑似爆发抗议朝鲜核计划的示威活动,尽管中共官媒严密控制消息,仍有微信微博图片传出。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一大群示威者在扬州党委大楼前打出“推翻金家王朝,绞死金正恩”的条幅。由于目前微博已无法搜索相关信息,因此示威的时间地点以及示威者身份等信息暂时还无法确定。

4.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文网

中共针对外国企业来华投资的新法规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经济学人》发文指出,外商在中国投资环境的改善情况令人失望,而新的法规也没有触动大部分现行的“错误”做法,外企仍然无法与中国本土企业公平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