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文湖线 上午6时全线准时发出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昨日台北捷文湖线发生列车行走轮破损,今天凌晨4时8分已经顺利停妥机厂。原中断营运的港墘站至剑南路站区段,29日晚间9时40分改采单线双向营运,班距约12分钟。今天上午6时,文湖线全线已可正常准时发出首班车。

故障列车在昨日收班后已移回机厂修复,北捷表示将详查轮胎破损原因。

列车车轮破损部分停运

台北捷运发布快讯表示,因文湖线系统异常,目前列车均有延误,剑南路站至港墘站暂停营运,大直站与忠孝复兴站至东湖站启动公车接驳。

下午,北捷脸书粉丝专页“台北捷运 捷客粉丝团”再贴出道歉文表示,因文湖线发生列车行走轮破损事件,造成民众不便,再次表达最深的歉意,并附上列车轮胎照说明图。

北捷说,导轮是平衡列车稳定的轮子;行走轮是承载列车运行的车轮,上午发生破损的是列车的行走轮。

目前北捷文湖线营运方式,南港展览馆站到葫洲站、剑南路站到动物园站采局部营运;文德站到葫洲站采单线双向运行。

此外,忠孝复兴站到东湖站采公车接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