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文湖線 上午6時全線準時發出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昨日台北捷文湖線發生列車行走輪破損,今天凌晨4時8分已經順利停妥機廠。原中斷營運的港墘站至劍南路站區段,29日晚間9時40分改採單線雙向營運,班距約12分鐘。今天上午6時,文湖線全線已可正常準時發出首班車。

故障列車在昨日收班後已移回機廠修復,北捷表示將詳查輪胎破損原因。

列車車輪破損部份停運

台北捷運發布快訊表示,因文湖線系統異常,目前列車均有延誤,劍南路站至港墘站暫停營運,大直站與忠孝復興站至東湖站啟動公車接駁。

下午,北捷臉書粉絲專頁「台北捷運 捷客粉絲團」再貼出道歉文表示,因文湖線發生列車行走輪破損事件,造成民眾不便,再次表達最深的歉意,並附上列車輪胎照說明圖。

北捷說,導輪是平衡列車穩定的輪子;行走輪是承載列車運行的車輪,上午發生破損的是列車的行走輪。

目前北捷文湖線營運方式,南港展覽館站到葫洲站、劍南路站到動物園站採局部營運;文德站到葫洲站採單線雙向運行。

此外,忠孝復興站到東湖站採公車接駁。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