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军演 杜特蒂称任内最后一次 官员忙澄清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昨晚在越南表示,在他的任内,这是最后一次与美国联合军演,并重申他将会向中国及俄罗斯敞开大门。为此,菲国外交部长与国家安全顾问随即澄清杜特蒂的说法。

菲律宾与美国历年来,双方每年定期举行多场联合军事演习。10月4日至12日,两国将举行代号“Phiblex 33”两栖登陆军事演习,预定在菲国多处举行。这是杜特蒂任内第1场菲美联合军事演习。

但据菲国GMA电视台今晨报导,杜特蒂在越南访问时,昨晚在河内一间高级酒店向前来欢迎他的菲国侨民表示,“你(指美国)再次和我们举行军事演习,这是中国所不乐见的。我现在通知你,这是最后1次军事演习,最后1次联合演习。”

杜特蒂强调会维持菲美军事联盟关系,但重申将会向中国及俄罗斯敞开大门。

他说,“我会访问中国,开放投资的大门,全部开放,从互联网到厕所马桶,全部开放,然后我会去俄罗斯。”

随行到越南访问的菲律宾外交部长雅赛(PerfectoYasay Jr.),随后澄清说,杜特蒂的意思是,菲律宾将不会在专属经济海域范围内,与其他国家执行联合巡逻任务。

另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艾斯毕伦(Hermogenes Esperon Jr)则对外澄清说,杜特蒂说最后一次和美国联合军演,指的是在今年度内的最后一次,并不是在他整个任期内都不再和美国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