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二十多省民办教师集体上访国家信访局 今年第五次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9月2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民办代课教师再次到北京的国家信访局集体上访。中国民间的民生观察工作室发布图片和消息说,这已是他们今年第五次全国性大行动了。

据来自黑龙江的曹老师介绍说,当天上午有黑龙江、湖南、湖北等二十多省的老师到达了国家信访局,人数数千,暂无法完全统计。各省的老师代表上午在信访局内刷身份证准备接谈,下午各地老师到齐后还要去教育部。

除了全国性的维权行动外,民办代课教师们还在各地请愿抗争。9月26日,河北、浙江的民办代课教师分别在各地区教育主管部门集体上访。

近年来各地民办及代课教师上访的事件频繁发生,但陆媒多缄口不宣。

据报导,2016年7月25号,一千多名民办教师和幼儿教师,从中国各地赶到中共国家信访局上访,要求政府承认教师身份。当局派出大量警察、保安和大巴士,到现场抓捕老师送往久敬庄黑监狱关押,仅上午就拉走了好几车,每车近百人,许多老师仍坚守现场,拒绝离开。

2016年6月11日,大陆网路上发表的《全国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幼儿教师的上访诉求书》。《诉求书》说,下岗的民师及在岗的代课教师,为教育事业付出了青春与热血,多的工作近30年,多省民转公指标被占用,导致很多教师含冤下岗。

《诉求书》中提出的诉求包括:(一)按现在公办教师工资的平均工资,依法向民办、代课、幼儿教师支付一次性清(辞)退经济补偿金。(二)应该转正而含冤下岗的合格教师返岗,或到退休时按公办教师退休待遇办理。(三)办理和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按文件办理离岗退养、退休。

2016年2月17日,全国各地数百名民办代课幼儿教师拟集体上访教育部,因被当局事先掌握了消息,大批教师被截回各地,但仍有二百多名教师成功抵达人社部上访请愿。

2015年12月21日,辽宁省13个市县的一千多位民办代课教师到省政府信访接待室集体请愿,要求落实相关的福利待遇政策。据称,当局出动警察戒备,却不派人与上访教师对话。

2015年11月26日,来自黑龙江各地的二百多名被下岗的民办及代课教师,突破当地维稳控制,到省教育厅集会请愿,要求解决其医疗及养老问题,但没有得到满意的说法,上访没有实质结果。

2015年10月20日,湖北安陆巿数名民办教师就当局早前拘留北京上访教师,周二上午到巿公安局讨说法,没有得到结果。离开公安局后,其中一名叫包大志的教师突然心脏病发晕倒,送院抢救后死亡。其后武警到医院抢走尸体,强行送到殡仪馆,部分教师被监控。

2015年9月10日,教师节,全国8省一百多名被下岗的民办及代课教师突破当地维稳控制,到达在北京的教育部请愿,要求落实待遇问题,据悉另有大批教师因遭当地政府阻拦而未能成行。

2015年7月27日,湖北省各地逾百名被下岗民办教师到省教育厅集体上访,要求落实政策、承认身份并给与相应待遇,但遭警方驱散,另有大批教师在前往途中遭到截访。

2015年7月6日,江苏和黑龙江都有超过百名被辞退的民办及代课教师到当地政府部门集体上访,要求落实政策,解决医疗养老问题。

图为各地民办教师上访讨要公道。(网终图片)

图为各地民办教师上访讨要公道。(网终图片)

图为各地民办教师上访讨要公道。(网终图片)

图为各地民办教师上访讨要公道。(网终图片)

图为各地民办教师上访讨要公道。(网终图片)

(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