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战希拉里 大选辩论新旧媒体分高下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不仅仅是两党候选人的激烈选战,在场外,更是新旧媒体剧烈交锋的90分钟,耗费众多资源打造的电视转播,吸引8000万人次收看,然而最大收视赢家,还是让社交媒体轻松拿下。

CNN:“根据观众意见,这场辩论由谁获胜,希拉里大获全胜。62%观看今晚辩论的观众表示,希拉里获胜。27%的观众,认为川普获胜。”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落幕,川普希拉里唇枪舌战90分钟,厮杀相当激烈,与此同时,新旧社群媒体也不得闲,战况相当壮观。

电视实况转播,从活动暖场,背景介绍,身家调查,到辩论转播,与辩论后专家深度剖析,耗费巨大资源,与缜密计算,算是无可挑剔。

然而新媒体的崛起,却能即时汇整所有资讯与评论,无须计算,一目了然。

纽约时报在脸书开直播电视辩论,吸引540万人次观看,超过16万则留言,网友不仅能即时讨论,还能对川普跟希拉里所说的每一句话,送出表情符号,即时表达想法。

而脸书还统计,哪些辩论内容,最能引起网友发文跟帖讨论,在辩论前半段,引发最多讨论的是,川普说到ISIS。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希拉里说上她的网站,她告诉你如何对抗ISIS,我不认为麦克阿瑟将军会喜欢这个做法。”

而后半部分,最掀起网友讨论的,则是这句话。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的性格也比她好,我想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我的性格。”

在这两个平台上,川普引发网友最多po文,在脸书就占79%,推特占62%。

透过发文时间,与发文数量,统计在脸书上,最热门的话题是税收、ISIS、种族歧视、经济和司法制度。而在Twitter上最热门的话题则是:经济、外交事务、能源、环境、恐怖主义和枪支。

辩论结束落幕后,虽然,没有找专业人士上节目做访谈,但社群媒体积攒的表情符号,让网友的兴趣主题一目了然,大量帖子也提供,来自多个群体的有价值意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