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应捍言论自由!美保护记者协会挺台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除了台湾外交高层到国际民航组织大会现场,表达对台湾媒体打压的控诉,总部位于纽约的保护记者协会今天也发表声明,声援被拒发采访证的台湾媒体。

保护记者协会(CPJ)27日发表声明,声援这次被国际民航组织(ICAO)拒发采访证的台湾媒体。

CPJ副执行长马哈尼表示,为了确保ICAO能透明化地执行任务,记者扮演重要角色,“做为联合国的机构,有维护言论自由的责任,无论记者是为哪家媒体工作,国际民航组织应该发记者证给记者。”不过,目前ICAO没有针对封杀台媒做出回应。

另外,全球知名的“外交家”网路杂志(The Diplomat),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召开前夕也刊登专文指出,ICAO在中国大陆施压下排拒台湾,违反国际原则及飞安最佳利益。

文中表示,这个趋势令人不安,中国是经济大国,拒绝台湾参与ICAO,显得器量狭小,不论是中国或其它任何国家,都不该用威胁来宰制国际事务,特别是它违反了合作与建设进步的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姚瀚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