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今年IPO募资估2千亿 续冠全球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来看香港的消息。去年中国股市股灾后,新股上市一度被叫停,吸引不少大陆企业来港上市。德勤预计,今年香港约有115间新股上市,集资额2000亿港元,继续排名全球第一。

德勤统计,首三季度香港共有71只新股上市,集资额约1364亿元,按年跌13%,但仍较第二位纽约交易所高出近1.3倍。当中有84%的募资额来自大陆金融服务机构,较去年同期的49%大幅上升。至于第四季度,将有3至4只超大型新股上市,每只集资最少78亿港元。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欧振兴:“我们预计香港全年2016年都很大机会蝉联全球新股集资冠军,资金流也很正面持续流入香港资本市场。”

因为包括上市透明度高,以及内地也有很多公司利用香港这个策略性视窗继续跳出去。

被问到有大陆企业退市重回A股市场,德勤认为仍未是主流趋势,因为大陆监管严格,令回归A股市场成本增加,对港股市场反而有利。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