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罕见发通报 杨栋梁曝出新罪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日前,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前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被曝光新罪详情,引起各界关注。时值中共天津党政一把手刚刚落马,分析认为,二者背后共同靠山或将成为被反腐目标。

9月25日,中组部对杨栋梁的最新通报引起陆媒关注。杨栋梁插手两起档案造假,其中一起出在杨栋梁的秘书身上,前后花了3年时间。

通报称,1990年,私营企业主叶宝林为儿子叶玉鹏入伍,通过关系将其出生日期从“1976年”改为“1973年”。叶玉鹏入伍几个月后便回高中继续读书,毕业后被安排到天津市塘沽区交管局工作。

在明知叶玉鹏档案中年龄、履历造假的情况下,2012年,杨栋梁应叶宝林请托,将叶玉鹏调到天津安监总局值班室;升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后,2014年2月,杨栋梁又“派人多次赴天津协调处理叶玉鹏档案问题”,最终,叶玉鹏被调入中共国家安监总局。

尤为严重的是,在明知叶玉鹏学历不符合担任秘书要求的情况下,杨栋梁仍弄虚作假,让其承担了实际秘书工作。陆媒提示说,2015年10月,中纪委在通报杨栋梁被“双开”的消息时,提到其“违规选用秘书并收受财物”,指的就是这件事。其间,杨栋梁收受叶宝林巨额财物。

通报中还牵涉到杨栋梁与中共天津首虎武长顺的猫腻。杨栋梁落马后,其母家中被搜出一个首饰盒子,数年前中共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所送的一枚戒指被查出,估值在人民币20万元左右。

《新京报》报导指出,武长顺是中共十八大后天津“首虎”,在中共天津政法系统深耕40多年,人称“武爷”。据报导,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观察人士发现,杨栋梁新罪证被曝光时间点敏感,正值中共天津市党政一把手黄兴国被突然落马半个月时间。杨栋梁被中组部罕见通报,使得有着天津背景的中共现职官员再次绷紧紧张的弦。此前有评论称,黄兴国和杨栋梁都曾在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旗下为官多年,二者的各种罪名是否与张高丽相关,被认为将是未来天津官场被深挖的要点。

(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