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气熏天 拒被遗忘 华裔参选市议员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1996年从中国大陆重庆来到美国,做过记者和行政管理,目前是地产经纪的周石群,在加州硅谷苗必达居住了15年,即将作为第一代华人新移民参选当地市议员。

苗必达市议员候选人周石群表示,“开始本来我也不想参政,我想让其他的人来参政,然后结果呢,我问了一圈,没有人愿意,所以我就想没办法,我就自己出来了。”

作为第一代华人新移民,性格内向、愿意在家里做小女人的周石群,人生转折从2014年反对加州SCA 5法案开始,她的参与意识从那时开始觉醒。

苗必达市议员候选人周石群说,“那从SCA-5之后,我就觉得如果我们不参与的话,我们就会被政治遗忘,所以我才开始投入,不管是社区的义工,或者是说政治的选举,还有反对垃圾场,还有反对水费之类的,我就都站在民众这一边。”

2014年下半年,运营了八十多年、臭味侵扰硅谷多个城市的纽比垃圾场准备扩建,纽比所在地圣荷西市府批准了他们的扩建申请,这激起苗必达居民的愤怒。由于风向原因,纽比的最大受害者是苗必达。此时,弱女子周石群站出来,与苗必达居民一起反对纽比。持续两年的抗争,垃圾场扩建申请一拖再拖,周石群逐渐成为社区领袖,今年参与市议员,她希望能给苗必达带来需要的新鲜的空气。

苗必达市议员候选人周石群说,“如果说我当选了之后,我会在我们的社区安装臭味监控系统,保护我们社区的空气环境质量。”

首次参与竞选,自7月底开始,周石群每天走六到七个小时挨家挨户拜访选民,了解选民需求。

苗必达市议员候选人周石群说,“我觉得我是草根,我会为老百姓发声做事,而且我觉得我的特点,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实干,我觉得自己非常的有韧劲,而且我也觉得自己非常有主意,解决问题的能力我觉得自己也是很强的。”

目前,周石群获得了市民广泛的支持,同时还得到了州议员朱感生背书、硅谷华人协会(SVCA)力挺。一旦当选,她将成为苗必达历史上首位华裔市议员。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