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抗震拨款门槛取消 温哥华学校或免关闭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卑诗省教育厅长贝尼尔(Mike Bernier)星期三表示,省府已经决定撤销备受争议的公校升级防震设施的条件,即学校入学率必须满足一定比例,才可翻新防震设施。省府以后将按个案处理。也就是说,温哥华多所学校即将避免被关闭的命运。

贝尼尔强调,虽然毋须考虑使用率,但学校新建或扩建得证明确有需要。他举例说,温哥华国际村(International Village)入学率只有80%至85%,不足95%,但获得防震拨款,因为学生人数在增长。

据《大纪元》报导,温学校局主席拉姆巴迪(Mike Lombardi)认为此举对学校、学生与教师有利。他表示会重新审核长期设施计划,和将关闭的学校名单,因为这些多受到95%入学条件影响。

95%入学率是上世纪制定的,要求各校区在兴建新校或扩建校舍时,衡量学校是否已尽量被利用,再决定是否提供拨款资金。温哥华和列治文学校局都因为入学率不够,被省府考虑要关闭学校。

(记者啸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