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抗议冲突 美司法部长吁和平解决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夏洛特的暴力冲突已经导致北卡州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周四呼吁﹐寻求以“和平方式推动事态发展”。

美国北卡州夏洛特市一名黑人遭警方击毙后,引发当地周二和周三连续两晚的民众暴力示威。周三晚间示威冲突过程中﹐一名男子中枪,引发骚乱。但夏洛特市警方后来表示,这不是警察开的枪。

北卡州州长麦克罗利(Pat McCrory) 周三晚已宣布﹐夏洛特市进入紧急状态,并部署大批国民警卫队。

周四﹐美国司法部长林奇在记者会上表示﹐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正在监控这一事件。她还呼吁以和平方式推动事态发展。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我知道这是艰难时刻﹐知道近几天的事件处于痛苦的不清楚状态﹐他们在呼唤答案。但我也知道答案不会在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中找到。让我们共同来寻求和平方式﹐推动事态发展。”

对于周三晚的暴力事件﹐林奇表示﹐当地执法部门已经展开调查﹐今天司法部也派出四名官员前往夏洛特。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