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太深 大陆女富商涉朝鲜核武 传供出数十官员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日前,中国辽宁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鸿祥实业”)涉嫌帮助朝鲜核计划而遭中国警方调查的消息被曝光。中共当局已承认正对该公司在贸易活动中“从事严重经济犯罪”的行为进行调查。日前,有韩国媒体披露了不少鸿祥实业向朝鲜走私禁运物资的内幕,以及该公司的的董事长马晓红被沈阳市司法机构逮捕,已供出了丹东市公共机关的几十名大小官员。

据韩国在线报刊Daily NK报导,有中国的消息人士向该媒体透露说,马晓红把开发核武器所必需的禁运物质伪装成其他物品走私到朝鲜,已于今年9月初被沈阳司法机构逮捕。

消息人士还披露,鸿祥实业利用苹果箱子向朝鲜偷运了大量的坦克电池用品和金属材料等军需物资与设备。“已经跟朝鲜秘密交易了每台超过一千万人民币的几十台武器制造设备。” 消息人士在电话中说:“公司赚的钱都是跟朝鲜军部进行秘密交易拿到的。”

据透露,马晓红利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制裁的机会通过走私赚了大钱后,给朝鲜的贸易伙伴和一些朝鲜官员赠送了丰田轿车。东窗事发后,鸿祥实业经营的7艘5000吨级船只全部停运,而且所有跟这个公司有贸易往来的中方单位都成了辽宁警方调查的对象。

“马董事长供出了丹东市公共机关的几十名干部,所以事情并不会简单了事。” 消息人士说,“目前有30多名涉嫌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报导表示,丹东海关因为未能防止这些走私活动,有可能会面临大规模人事变动。

今年9月19日,韩国智库亚洲政策研究所(Asi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和华盛顿智库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 C4ADS),共同发布了一份联合报告,其中指称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涉嫌违反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暗中向朝鲜提供了大量核武研究必须的关键物质——氧化铝。

该报告同时还指鸿祥实业与有官方背景的朝鲜企业合资建成的酒店Chilbosan Hotel,疑为朝鲜网络军121局的集结地。

这份报告的相关内容被媒体曝光后,中共外交部和辽宁警方均公开承认中方正对鸿祥实业进行调查,但并未披露调查的具体内容和进展。

有韩国媒体分析称,北京当局迅速严查对涉嫌对朝走私罕的公司采取行动,反映出当政者对朝鲜近日的挑衅举动“愈来愈失望”。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涉朝鲜核武 马晓红被查 供出数十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