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朝鮮核武 馬曉紅被查 供出數十官員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美韓兩國智庫報告,點名中國遼寧省丹東鴻祥實業公司,涉嫌幫助朝鮮推進其核計劃。遼寧省公安確認,鴻祥公司涉入嚴重經濟犯罪,已立案調查。有韓國媒體披露,鴻祥公司創辦人馬曉紅已被調查,並供出幾十名當地官員,事件不會簡單落幕。

美國與韓國兩家智庫,9月19號發表聯合報告,根據海關數據,追蹤到中朝邊境的遼寧省丹東市,鴻祥實業公司,向朝鮮出口可用來生產離心機的氧化鋁,而離心機是核發展至關重要的工具。

儘管中國商務部從2013年開始,就禁止中國企業對朝鮮出口氧化鋁。鴻祥實業仍然在2015年9月,對朝出口了25.3萬美元氧化鋁。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鴻祥實業2009年還和「朝鮮國家保險公司」,合辦了一家貿易公司。而歐盟委員會認定,「朝鮮國家保險公司」收入的外匯,可能被用來發展核武。另外鴻祥和朝鮮合資,在瀋陽開設的七寶山飯店,被指認為朝鮮軍方駭客121局的據點。

李天笑:「從中朝貿易的特殊性來看,一個民營企業能夠在過去做的這麼成功,而且經營範圍不單包括民用品,還且還包括朝鮮軍方的事務等等,如果沒有高層的支持是不可能的。」

鴻祥實業創辦人馬曉紅,被稱為丹東女首富。1996年進軍中朝貿易,與朝鮮合作不斷擴大,從2011到2015,鴻祥對朝貿易5.32億美元,絕大多數是對朝出口。

大陸媒體報導,馬曉紅的商業成功,幫助她進入政界。2013年她成為遼寧省人大代表。

巧合的是,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峰,早年也被網路舉報稱,他掌控遼寧省境內的走私。

李峰曾長期擔任遼寧省政法委書記,被視為江派周永康的心腹。外媒關注,李峰是否曾給馬曉紅幫助。

李天笑:「江澤民(派系)控制政權的時候,對朝關係絕對的把持。長期以來,江派以民營企業身份的方式,來援助朝鮮,(因為)他們之間的共同理念都是相似的,都是走獨裁專制的道路,但這是一般性的,最主要的他們還是想利用朝鮮,作為一種資本,在失去權力或者受到某種清洗的情況下,利用朝鮮作為叫板的資本,繼續跟現在的習近平政權進行對抗。」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司法部官員近期兩次訪問北京,提醒中方,注意鴻祥公司的非法活動。

9月13號,北京宣佈,遼寧省人大嚴重賄選,包括馬曉紅在內的454名省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李峰也因賄選案,被去除職務。

9月15號,遼寧省公安廳宣佈,鴻祥實業和其責任人,涉嫌嚴重經濟犯罪,被立案調查。

韓國DailyNK網站引述消息人士說,馬曉紅已供出了幾十名官員,事情不會簡單了結。

李天笑:「現在之所以把這個問題查出來,當然國際上對朝鮮核武制裁的壓力,我想是有很大作用的。另外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其實習近平當局從2013年執政以後,跟朝鮮漸行漸遠。在這個過程當中,正好藉這個機會把這個毒瘤給摘掉。」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