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盖博谷水利会议:旱灾蕴含机会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南加的干旱情况日益严峻,洛杉矶圣盖博流域的地下水储量只剩下总容量的四分之一,降雨仅为正常雨量的一半。周二(9月20日),水资源会议在洛杉矶“波莫纳市”召开,商讨应对旱情的同时,挖掘合作抗旱的潜力。

9月20日,圣盖博谷流域五大水利部门联合召开年度水资源会议,公布最新旱情、供水现状以及未来水资源发展趋势。主办方表示,旱情是挑战,但也是流域内各个职能部门互相沟通和共同开发水资源的机会。

圣谷水利规划局执行主任Anthony Zampiello:“将我们的信息和其他方面的信息,传递给来自不同城市和水利机构的决策者。”

专家预测,南加干旱或将持续百年。在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水资源匮乏后,加强水资源多样化,增加水源种类势在必行。

南加大都会水利局副主席Michael Touhey:“未来新的水利工程,可以实施的发展类型,如海水淡化,雨水收集。”

此外,从生活污水中净化得到的再生水,也将会利用在更多地方,从而节省可以直接饮用的自来水。

洛杉矶社区学院理事伍国庆:“高中和大学有很多用于比赛、户外运动和公园的草坪,我们将会确保只用再生水进行草坪浇灌,而不是自来水。”

本次会议还吸引了水资源领域的学生,不同的议题,让他们从实战经验中汲取更多知识。

CSULA市政工程学生Gerardo Nunez:“下水道污水再利用,地下水补充,我从这里学到了很多。”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