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儿子放狂言: 叙利亚难民是有毒糖豆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川普的儿子唐纳德在推特发表引发争议的言论,他将叙利亚难民形容为有毒糖豆,三颗就要命。

美国大选投票日期逐渐临近,共和党候选人川普的儿子唐纳德(Donald Trump Jr.)在推特上发布的一张图片,引发广泛争议。

这张图片是一碗糖豆,而且是Skittles糖豆(Skittles曾经被翻译为彩虹糖),一种在欧美很普遍、很多人喜欢吃的五彩斑斓的水果口味的糖果。

图片上方有一段话:“如果我有一碗Skittles糖豆,而且我告诉你,其中三颗能要了你的命。你还会抓满手吗?这就是我们的叙利亚难民问题。”

附图,唐纳德留言:“这张图片说明了所有问题。让我们结束政治调整日程,不要让美国冲锋陷阵。”

没想到,这段引发争议的图片刚刚发表,Skittles的母公司箭牌口香糖公开回应:“Skittles是糖果,难民是人,我们认为这种比喻不恰当。”

糖豆碗图片的拍摄者、48岁的英国人科托斯(David Kittos)也站出来指责唐纳德未经允许就使用了他在2010年1月于Flickr上分享的这张照片。

科托斯告诉BBC:“1974年,我6岁的时候,我因为土耳其占领了塞浦路斯而成为难民。我不会允许他人用这张照片反对难民。”科托斯表示,他暂时没有其它想法,只是希望川普的竞选团队能把这张图从推特上删除。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