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银行行长说:需要针对长期低利率做出调整

【新唐人2016年9月19日讯】周二,加拿大银行行长Stephen S. Poloz说,加拿大人要明白,必须对造成长期低利率的因素进行调整

加拿大银行的消息,加拿大银行行长在魁省的讲话中谈到,需要为企业和业主调整实际利率,低利率维持的时间太长了。抑制经济增长的因素如高龄劳动力,拉低了利率。

Poloz指出,长期低利率加大了加拿大人退休生活的财务困难。他说,“人是地担在没有储蓄的情况下他们的实际生活能力。对此我同情并理解。随着预期寿命的延长更加剧了这一挑战,因为人们需要为更长的退休期融资。”

Poloz表示,公司还需要减少对未来投资回报的预期。投资支出一直弱于预期,原因是一些企业考虑到低利率环境,对投资决策举棋不定。如果公司正在等待合理水平的回报,那么他们都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再次投资。人们不会看到所希望的那种增长,以及就业机会的增加。

Poloz指出,政策制定者无法左右人口结构,但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帮助降低其对利率的影响。这意味着要确保在诸如税收和移民领域的政策不会对经济增长构成障碍,让新兴公司获得融资。当局还必须探索各种途径,提升经济活力,比如刺激生产率提高、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自由贸易协议等。

Poloz说,“由于加拿大经济的增长趋势已经放缓,我们需要对任何有助于经济增长的潜在因素比以往都更加重视。在一个长期低迷的世界,这些都是我们根本不能错过的机会。”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