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峰人生摄影展 高铭和用镜头记录故事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台湾登上珠穆朗玛峰(又称:圣母峰)的第一人,探险家高铭和,曾获第九届全球热爱生命奖章。年近70岁的他,克服身体的残障,要用镜头完成他拍摄百岳的壮举。一起去看他的故事。

一幅幅群峰盘结、高耸壮阔的山景,一个个用魔术方块堆砌的精彩照片及动人故事,这些都是满头白发、年近70岁的高铭和,在受伤后,克服双手、双脚的不便,一步一脚印攀爬百岳拍摄的作品。

民众温小姐:“看到的是蓝天白云,还有那些牦牛,低头在吃草,还有白雪皑皑这样子,那就觉得说,给我感觉就是非常的宁静、安详。”

朴子市长王如经:“他曾经挫折过,但是也因此而灿烂,未来的一生,会再有精彩的一面,也希望说他的更多的作品,可以到我们朴子、我们美术馆(展览)。”

20年前,远征圣母峰,却不幸遭遇暴风雪的高铭和,队员中有8人不幸罹难,他虽获救,却因严重冻伤,双手指和脚趾遭部分切除。10年后,他不畏艰苦,重返圣母峰,拍摄记录片,继续完成他拍摄百岳的梦想。

策展人刘玫吟:“到去年已经完成了77座的高山(拍摄),在他将近届满70岁的时候,竟然还努力不懈的想要完成这样一个壮举;我应该好好的来策这个展览,让他正向的影响力,感动更多的人。”

民众黄小姐:“我本身也是爱山人,所以我觉得我对他特别、特别的崇敬这样子。”

登山达人高铭和 :“自己一步一脚印,又慢慢完成很多目标,距离自己要拍100座山,现在剩23座山,虽然已经花了25年去拍了,人的一生只要去做一件自己有兴趣、有意义的事情,就没有白来这一个世界了。”

脸上总是笑容可掬的高铭和,深获山友和小朋友喜爱,民众排着队,抢着请他签名。劫后余生的高铭和表示,毕生的志愿:就是要用相机把高山的美景流传于世。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