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大选一周选情综述(9月17日)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新闻周刊(544)下面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这一周,候选人的“健康风暴”的来龙去脉如何,请看本周的选情综述。

上周日,纽约举行了“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希拉里在出席一个半小时​​后,因身体不适提前离场。工作人员还阻拦了随行拍摄的记者。

不过,有民众拍摄的视频捕捉到希拉里在上车前无法站稳、险些跌倒的画面。这一视频随后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希拉里的健康状况也成为全美关注的热门话题。

希拉里的医生巴达克(Lisa Bardack)稍晚发表声明称,希拉里在当天的活动中出现过热和脱水的症状,而她已经在上周五被确诊为肺炎,目前正在接受抗生药物的治疗。医生建议希拉里修改活动日程,休养几天。希拉里团队随后宣布,取消原定于周一、周二在加州举行的造势活动。

近两周来,希拉里数次在公开场合咳嗽、过敏或晕倒,围绕希拉里健康问题的传闻也越来越多。

纽约民众Michael Jackman:“我真不觉得她是因天气热而生病,今天并没有那么热,我觉得她有不想公布于世的健康问题。”

面对大众的疑虑,希拉里的通讯主管帕尔米耶里(Jennifer Palmieri)承认,他们本应该更加坦率地向公众报告她的健康问题。

周三,巴达克医生公开了两页的健康报告,其中描述了希拉里从9月2日起出现发烧症状,直到9月11日晕厥期间的诊断细节。报告说,希拉里恢复状况良好,能够胜任总统工作。

不过,有专家认为,总统候选人的健康状况属于重要的政治信息,这会影响医生报告的客观性。

纽约大学医学伦理中心主任亚瑟•卡普兰:“医生们并不幼稚,他们知道他们被要求提供健康信息的对象,将会成为这个国家第一或第二领导人。这对他们说的话会造成影响。”

早在几周之前,川普就曾质疑希拉里的体力问题。不过在这次事件当中,川普相对来说出言谨慎,并表示希望希拉里能尽快康复。

作为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川普也在周三参加脱口秀节目《奥兹医生秀》,拿出了自己的体检报告。报告说川普的健康状况良好,并提供了川普的身高和体重信息。川普还在节目中说,他可以再减掉15到20磅的体重。

民主党方面,为了不影响关键时刻的选情,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亲自出面,为休养的希拉里站台。而希拉里也在周四重新返回大选的舞台。

同样在周四,川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说,提出了4.4万亿的减税计划,以及未来十年平均3.5%的经济增长目标。在过去十年当中,美国的经济增长从未达到过这一数字。

川普还提出,要为美国未来十年创造2,500万个工作机会,这一数字是过去十年间的三倍。川普说,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对现行美国贸易政策进行大幅删改。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这些目标,还有更多,都是可能的。但要实现,就必须替换现行全球化策略,它让我们失去太多工作和财富。要用美国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新政策换掉它。美国第一,记住。”

拉斯穆森和洛杉矶时报全国民调中,川普分别超过希拉里2个和6个百分点。而在CBS新闻和《纽约时报》的全国民调中,两人则出现平局。目前,希拉里已经失去了一个月前的领先优势。即将到来的三场电视辩论,将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