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真假李鸿忠

在讨论真假李鸿忠之前,请大家先来看一段历史故事:

元朝末年,元军和朱元璋领导的义军在黄河以北展开了拉锯战,老百姓苦不堪言,谁来了都要欢迎。豫北怀庆府(今河南沁阳市)于是想出了个一劳永逸的办法:用一块薄薄的木板,一面写着欢迎元军的标语;另一面写上欢迎义军的标语。哪方来了,就翻出欢迎哪方的标语。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两面派”的由来。一次,朱元璋的大将常遇春率军进驻怀庆府,进城见家家门口木牌上满是欢迎标语,心里高兴。可是突然一阵狂风刮来,木牌翻转,反面全是欢迎元军的标语。常遇春气极之余,下令将凡是挂两面牌的人都满门抄斩。

下面就来看看刚刚取代落马的黄兴国、调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李鸿忠,与故事中见风使舵、两边讨好的“两面派”或“骑墙派”有哪些类似之处,以还原其真实脸谱。

李鸿忠明江暗习,黄兴国明习暗江?

有“夺笔书记”之称的李鸿忠,实际是公认的江派代表人物。他先在辽宁省委办公厅跟时任省委书记李铁映当秘书,后调到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当秘书,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的赏识和提拔,从此一路高升。他先后担任中共惠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丽满改任广东人大主任后,李鸿忠又接任深圳市委书记,直至后来调任湖北任省委副书记和书记。

在湖北,李曾效仿薄熙来大搞“唱红”。即使在江派既定接班人薄熙来被立案调查后,李仍亲自陪同周永康到宜昌和武汉“考察”,继续替江派站台。直到后来“薄周政变计划”暴露,脚踩两只船的李鸿忠见势不妙,才正式弃江投习。

长期以来,李鸿忠不仅暗中活动,利用山东老乡的人脉关系,趋炎附势,投机钻营,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直接和间接的向习近平“献媚”表忠心,还是在全国最早公开喊出“习核心”的省委书记之一,并侥幸获得习近平的信任和认可。而表面有“之江新军”之称的黄兴国,因为在浙江时有与习近平交集的工作经历,孙春兰接任中央统战部长后,黄兴国又被委以重任,同时兼任天津党政两个“一把手”,加上“天津大爆炸”后,黄也没有被立即撤职处分,而且还是全国第一个表态拥护“习核心”的。因此,外界一直将其视为习阵营中的重要人物。

然而,香港《争鸣》杂志今年3月就曾报导,出身浙江官场的黄兴国并不像传说中那样是习近平的亲信,那不过是浙江本土帮自己打造的政治“品牌”。实际上,习近平2002年11月至2007年3月主政浙江时,黄只在其手下干了短短一年,就调往天津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其交往并不深。而江派核心人物、现任常委张德江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在浙江任省委书记时,黄兴国正好任副省长、省委常委,“与张德江似乎渊源更深。”江派背景的张高丽从2007年至2012年主政天津,与黄在天津搭档长达5年。

据《陈良宇传奇》一书介绍,黄兴国具有“政治投机嗅觉”。其升任浙江省政府秘书长,马上转为副省长,第二年成为宁波市委书记,都是投靠江泽民、曾庆红的结果。黄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相传,黄兴国家族与曾庆红家族还有千丝万缕的经济利益关系。这应该才是李鸿忠和黄兴国最真实的脸谱。

黄兴国捕蝉,不知李鸿忠在后?

2014年12月,黄兴国顺利代理天津市委书记,且党政两个职务一肩挑。因此黄被外界视为是十九大进入政治局的有力人选。殊不知,习近平入主中南海多年之后,作为京畿重地的京津翼,依然掌控在江泽民和周永康的亲信手中。直到2015年7月,习王才好不容易拿下周永康的余党、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直至今年4月,才最终排除各种阻力拿下河北“政法王”张越。

而天津一直都被江派嫡系张高丽所把持。而靠张德江和张高丽上位,且溜须拍马、“政治投机嗅觉”远不及八面玲珑李鸿忠的黄兴国,其实并不是习掌控津门最理想的人选。但在江习权力博弈中,习王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借口和机会将其拿下,更何况近几年天津GDP的增速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这也是黄兴国能够代理书记长达20个月,但又不予以扶正的真实原因。

为了掌控天津卫,早在2013年4月,习近平就将担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近9年、且为十八届中纪委委员的王东峰空降天津,接替市委副书记职务。而王东峰既是习近平的陕西同乡,又与曾任西安市委书记的栗战书有工作交集,属于习“放心之人”。紧接着,习王于2014年又派中央巡视组对天津进行第一轮巡视,致使天津“首虎”武长顺应声落马。当时一篇揭露黄兴国《当巡视组遇“市长令”》的文章就直接指出,法办武长顺是为了丢卒保车。习近平和王岐山时代,恐怕是天津走出魔咒的最后机会。

去年8月天津大爆炸确实给了习王机会。但直到今年6月底,一直引而不发的习王才腾出手来,再次派得力干将叶青纯率中央巡视组对天津进行“回头看”。或许这次习王才真正彻底掌握黄兴国大量贪腐证据,并率先拿下了副市长尹海林及相关官员。

也有不少评论认为,天津大爆炸乃江派使用“超限战”的一部分。这样,既可乘机对外放风此次大爆炸涉嫌谋杀习李七常委,从而阻止习王反腐“打江”进程,又可为获得江习双方均认可的江派其他人马抢位补缺,继续掌控天津并在十九大挤进中共核心层铺平道路。可谓一石二鸟!

正因为如此,距离爆炸仅一个多小时,江派刘云山操控的新华社就迫不及待的放出李鸿忠任天津市委书记的消息。其实,为了给李鸿忠进津布局,早在2014年7月,就将原武汉市公安局长赵飞越级提拔安插进天津市公安局掌管“刀把子”。

取代黄兴国,李鸿忠就可顺利入局?

如果从媒体目前公开披露的腐败事实来看,李鸿忠与黄兴国也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据港媒报导,今年初,中纪委就曾找李鸿忠约谈,责成他把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间在经济上、利用职权上的违纪情况,以及生活作风堕落问题交待清楚,争取从宽处理。

李鸿忠虽然出任今年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但湖北水灾造成的损失不仅大大超过了1998年,恐怕也是有历史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年。这既是天灾,更是人祸,也是李鸿忠当政期间违反自然法则,人为破坏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填河筑路、围湖建房所带来的必然恶果。就在今年武汉数轮暴雨,内涝外溢灾害发生后,媒体普遍质疑130亿排水防涝资金的去向,以致民怨沸腾。网上甚至疯传市委书记阮成发被中纪委问责,李鸿忠四处找人摆平的消息。2010年3月,大陆《时代周报》曾报导,手眼通天的深圳华侨城集团,以非常规手法,竟将一块东湖核心一级保护区的450亩水面,以“土地”名义,超低价竞得,并规划“填湖”营建星级酒店、住宅和娱乐场所。这显然是李鸿忠从深圳调入湖北后,为追求个人政绩和私利的一起典型官商勾结事件。其直接危害是让武汉“逢雨必淹”,“年年看海”。

今年湖北不仅爆发仙桃、潜江两地因反对兴建垃圾焚烧厂的十万人大游行,仅宜昌一地就接连发生了两起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特别是宜昌当阳电厂爆管事故造成至少22人死亡4人受伤……

此外,湖北一直都是中共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靠江派发家的李鸿忠调入湖北后,也先后制造了多起震惊海内外的法轮功冤案,并被“追查国际”立案调查。

天津作为直辖市,其“一把手”往往是成为未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通往中央政治局委员甚至政治局常委的重要台阶。不难想像,鸠占鹊巢的李鸿忠能否最终在明年十九大入局,不仅看其是否真正与江派划清界限,还要看其是否彻底改变对“真、善、忍”传统文化的态度。否则,“两面人”李鸿忠极有可能重蹈本文开头故事之覆辙!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