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迎新日 中国学生称教授环境都棒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9月16日是加大洛杉矶分校研究生(UCLA)2016年的秋季新生入学日,许多初来乍到的华裔新生表示,虽然得花一段时间适应新生活,但美丽的校园与亲切的教授让他们感到很开心。

大部分中国留学生表示,UCLA综合排名与自己本科系排名高,是他们选择就读的原因。

UCLA研究生刘志威:“校园特别美,这边可跟很多厉害的教授学习,可以接触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体验不同的文化氛围。”

UCLA博士生林彦如:“很自由吧,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接触各国的文化。”

面对全新的校园生活,留学生也期待、也担心。

材料系研究生张熠真:“有一点紧张,因为到另外一个国家,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

材料系研究生华牧天:“在这边快点适应下来,毕竟还有文化冲击,操作很多流程不习惯。”

华同学表示,美国人做事条理清晰,规矩多,中国很多事情有捷径、有缓冲余地。

材料系研究生华牧天“美国生活与中国生活给我不同感觉,美国人少、大家比较独立,就会找很多聚会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中国的话平时人很多,学习生活大家都在一起,聊各种各样的事情。”

留学生也说要尽情享受南加美景。

材料系研究生刘志威:“跟导师做一些项目之外,我想在LA好好玩一下,比如环球影城、好莱坞、圣莫尼卡、比佛利山庄,来不能只学习,玩也很重要。”

现场,也看到不少家长陪同子女前来参加新生培训,大部分中国留学生还会加入中国同学会,并从中获得更多宝贵的经验分享。

记者苏湘岚:“新生们期待全新的校园生活,也一步步实现他们的美国梦。”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