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病愈重返选战 开轰川普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电】最近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出席911活动时,因身体不适离场时几乎昏厥引发惹议,也成为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攻击的重点。希拉里休息3天后,重返选战的第二天火力开轰川普罔顾事实,没资格当总统。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希拉里休息后恢复选举行程。16日,她和川普都在华府有活动,她在一场非裔妇女研讨会的活动上演说,听得出有些微鼻音,但这并未影响她对川普的火力全开,仅在演说结束时,轻咳两声。

希拉里谈自己的病情时说,她之前是该听医生的话好好休息,但“美国妇女为了家庭、为了社会,就是如此勤奋工作”;她还趁机酸对手,共和党人总算因为她的肺炎开始关心妇女健康了。

谈到竞争对手川普,希拉里批评川普质疑美国总统奥巴马非生于美国是罔顾事实。

希拉里说,奥巴马都当了8年总统,川普还要怀疑奥巴马不是美国人及他作为总统的合法性。川普欠奥巴马和美国人民一个道歉。

希拉里说,想想这样一个人若入主白宫有多危险,只要和他看起来不一样、或有不同意见,他就质疑对方不是美国人,“川普这种人,没资格当美国总统。”

她还提到,每次选举都很重要,但这一次确实不同,离投票只剩53天,这53天将决定美国未来50年,决定下一代将在一个什么样的美国下成长。

就在希拉里开轰川普之际,9月16日,川普阵营发表声明,承认现任奥巴马在美国出生。

BBC驻北美记者安东尼•祖切尔(Anthony Zurcher)指,共和党阵营的这一声明是由川普的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签署,算不上是在承认错误。

报导说,川普阵营发表的通稿是迄今为止最接近承认奥巴马是美国出生的证据了,但川普本人尚未亲口承认。

该声明发表前,《华盛顿邮报》刊登的一个专访中,针对奥巴马是否是在美国出生,川普表示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记者刘璇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