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遭重罚 德意志银行开盘重挫8%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周五表示,美国司法部要求该行支付140亿美元,为该行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销售的行为,进行和解。尽管德意志银行乐观表示这并非最后的数字,金额还有待协商,不过该行股价周五开盘大跌8%。

德意志银行周五发表声明,表示“德意志银行无意以接近140亿的金额针对可能的民事索赔达成和解。我们与美国司法部的谈判才刚开始。本行预计,谈判的结果将近似于一些同行达成的和解金额,他们支付的金额明显低于这个数字。”

德国财政部也表达对于此案的关注。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蒂森豪森:“我方注意到,美国当局曾与其他信贷机构达成相似的和解金额。我方期望在平等对待的基础上,整个过程最后将达成公正的结果。”

德意志银行可能遭到天价罚款的消息一传开,周五开盘该行股价大跌8%,拖累欧洲股市下滑。

法兰克福巴德银行分析师哈尔维尔:“德意志银行付不起140亿美元,它只有55亿的储备资本。但我确信和解金不至于那么高。因为其他银行相似的案件,支付的金额都少的多。估计最坏的情况约在五十亿美元。”

虽然德意志银行最后可能不会缴交140亿的和解金给美国司法部。不过哈尔维尔提到,德意志银行还需面对其他案子,预期也将遭到罚款。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