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温哥华! 外国买家涌至西雅图和多伦多房市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由于外国买家土地转让税的实施,根据环球邮报从中国房地产海外购房网站获得的消息,外国买家正离开温哥华房市,前往西雅图和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投资。

居外网站说,该网站主要为中国人寻找海外房产,网站说,他们有58个国家的240万处地产出售,长时间以来,温哥华一直是他们客户购买房产的理想地点。

不过根据该网站数据,温哥华的吸引力正在消失,今年8月份咨询购买温哥华房屋的数量比2015年的同期下降了81%。

这种破纪录的大幅下跌都是在温哥华实施额外的15%外国人购房土地转让税之后。省府此举是为了遏制房价的飞速上涨。

购房需求正在向温哥华南部和其他城市转移。

根据西北部房源系统MLS,8月份查询美国西雅图购房信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3%,成为过去三年里最繁忙的查询西雅图房市的月份。

在西雅图的King County,8月份的房屋平均价格增加了11%,接近$500,000 。

居外网说,西雅图成为了中国买家在北美第一号关注城市。美国房地产联合会( U.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报告说,中国买家2015年在华盛顿以16亿美元购下豪宅,除此之外,当年,中国买家在美国共花费270亿美元购买地产。

与之相比,温哥华政府数据显示,从6月份到7月份5个周的时间里,外国买家在卑诗省投入10亿加币。

温哥华土地转让税实施之后,温哥华房地产网站表示,超过2000万加元的房产,外国买主要多交3百万的税收。

这些外国买家转向了多伦多,卡尔加里还有渥太华。

8月份,在居外网站上查询多伦多房产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2%,是三年时间里最高查询月份。

苏富比国际房产加拿大分部报告说,多伦多今年夏季的超百万房产将名列加拿大第一名。

相关报导: 温哥华豪华住宅销售下降 多伦多销售上升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