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溫哥華! 外國買家湧至西雅圖和多倫多房市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由於外國買家土地轉讓稅的實施,根據環球郵報從中國房地產海外購房網站獲得的消息,外國買家正離開溫哥華房市,前往西雅圖和多倫多房地產市場投資。

居外網站說,該網站主要為中國人尋找海外房產,網站說,他們有58個國家的240萬處地產出售,長時間以來,溫哥華一直是他們客戶購買房產的理想地點。

不過根據該網站數據,溫哥華的吸引力正在消失,今年8月份咨詢購買溫哥華房屋的數量比2015年的同期下降了81%。

這種破紀錄的大幅下跌都是在溫哥華實施額外的15%外國人購房土地轉讓稅之後。省府此舉是為了遏制房價的飛速上漲。

購房需求正在向溫哥華南部和其他城市轉移。

根據西北部房源系統MLS,8月份查詢美國西雅圖購房信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3%,成為過去三年里最繁忙的查詢西雅圖房市的月份。

在西雅圖的King County,8月份的房屋平均價格增加了11%,接近$500,000 。

居外網說,西雅圖成為了中國買家在北美第一號關注城市。美國房地產聯合會( U.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報告說,中國買家2015年在華盛頓以16億美元購下豪宅,除此之外,當年,中國買家在美國共花費270億美元購買地產。

與之相比,溫哥華政府數據顯示,從6月份到7月份5個周的時間里,外國買家在卑詩省投入10億加幣。

溫哥華土地轉讓稅實施之後,溫哥華房地產網站表示,超過2000萬加元的房產,外國買主要多交3百萬的稅收。

這些外國買家轉向了多倫多,卡爾加里還有渥太華。

8月份,在居外網站上查詢多倫多房產與2015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2%,是三年時間里最高查詢月份。

蘇富比國際房產加拿大分部報告說,多倫多今年夏季的超百萬房產將名列加拿大第一名。

相關報導: 溫哥華豪華住宅銷售下降 多倫多銷售上升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