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卡”袭击台湾 台东焚风预警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莫兰蒂台风离开后,中台马勒卡袭击台湾。周五,台湾陆续有降雨,特别是宜兰和屏东山区。台湾气象局提醒,周六台东地区可能出现焚风。

中秋连假两台来袭,虽然马勒卡台风威力较小,不过刚刚淹水的屏东地区,还要慎防山区雨势,另外雨量部分,主要集中在宜兰山区,以及北部平地。气象局,已经针对北北基宜等12县市,发布大雨特报。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气象局预估,在今天晚上开始,一直到明天后天两天,台风影响其间之内的降雨,我们预估在整个降雨量来说,在苗栗以北,还有花莲以北,甚至屏东地区的山区的降雨量,最大降雨量是在150毫米以上,那么其中尤其在宜兰山区的最大降雨是在200到400毫米。另外要提醒喔,其实这样路径的台风,明天的台东地区容易有焚风的现象,我们预估明天台东,会有36度左右的高温的焚风现象出现。”

目前,气象局除了把花东、北北基宜列入陆上警戒区,也把桃竹苗、台中列入陆警警报警戒区。

不过,上午全台天气还晴朗,让人感觉不出有台风到来,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特别在脸书发文,台湾俗谚“九月台无人知”,讲的就是9月天气受大陆高气压和东北季风影响,让台风来袭前的各种征兆很不明显,甚至消失。气象局提醒,明天在台东地区会出现36度高温的焚风,可能进一步加剧农作物损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实习记者)李品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