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日落公园经济增长迅速 前景看好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今天在布鲁克林发布了“日落公园”的经济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布鲁克林近十几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前景看好。请看详细内容。

从1990年至今,布鲁克林日落公园人口增长迅速,是全市人口增长率的两倍,达152,700人。其中移民几乎占一半,达49%,亚裔人口则翻倍增长,达241%。华裔人口占移民人口总数的42%。

在经济方面,自2000年到2014年,企业数量增加了56%,是全市企业增长率的4倍。私人企业提供的就业机会在过去两年间,每年都达到9.9%的增长率,新增近4万个工作机会,达历史新高。自2009年,日落公园的家庭收入增长速度比布鲁克林整体快了两倍。

从职业范围来看,占比率最大的前三个领域是,医疗保健、零售业和制造业。日落公园目前已经成为纽约市制造业的一个主要聚集地。

纽约州主计长Thomas DiNapoli:“人们想来这里居住,在这里建厂开店,工作机会和薪水在增长,我认为这表示这里经济前景非常好。”

日落公园地区的市议员万齐家(Carlos Menchaca)则希望,在经济前景看好的大环境下,华人社区也能更多参与进来。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数据显示,对于日落公园的华人,都有发展机会。”

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来相应的问题。

报告显示,日落公园有80%的公立小学和20%的公立中学都出现过度拥挤的状况。这也引起当地民选官员的关注。

纽约州众议员副议长奥迪兹:“我们现在有建三所学校的资金,但却找不到地点,这是个大问题。”

另外,可负担住房匮乏也是日落公园亟待解决的问题。从数据上看,房产价格和房屋的月租金,在过去十几年间,都增长迅速。

详细报告可到州主计长网页免费下载。

http://www.osc.state.ny.us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