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袭台 高屏惊险画面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新闻头条先带您关心,强台莫兰蒂侵袭南台湾,高屏地区守当其冲,带来惊人的风势与雨势,有救护车被巨浪袭击,有货柜甚至像骨牌般掉落,目前屏东枋寮已经紧急撤离60多位民众,带您直击惊险画面。

一辆在垦丁南湾要返回分队的救护车,被巨浪袭击,惊险瞬间被民众在脸书直播时拍下,还好救护车只是被打到逆向车道,车子右前小灯破损,人员无碍,强台莫兰蒂为为台湾东部及南部带来狂风大浪及豪雨,造成严重灾情。

屏东县长潘孟安:“不知道未来的雨还多大,所以我们还是要紧急的待命,那从各乡镇回报的情况,恒春比较惨、风大,把很多的电线杆都吹倒,通讯设备有所受损严重。”

莫兰蒂袭卷整个恒春半岛,溪水暴涨加上适逢月圆大潮,多处道路桥梁都紧急封闭,下午枋寮乡更是淹水过腰,县政府请求国军出动水路2用车支援,紧急撤离60多位民众,强风也吹倒了100多只的电线杆,造成屏东约有27万户目前无电可用,截至14日下午4点,全国累积曾停电用户数约73万户,目前尚有约60万户停电中,台电表示,待风雨转小后,会加派人力全力抢修。

屏东县长潘孟安:“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还是要强力的整个24小时的监控。”

高雄港区的货柜受到强风吹袭,有多个货柜如骨牌般掉落,还多艘船舶,因强风造成断缆漂流,所幸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莫兰蒂的台风中心虽然已经离开台湾,但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书指出,莫兰蒂是极少数进入台湾海峡还能维持完整眼墙环流的台风,提醒高雄和台南的民众要多加小心,并呼吁澎湖、金门也要严加提防。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