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华裔角逐州众议员 华埠选情激烈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今天,纽约州多个选区都进行了民主党内初选,而纽约市可以说是民主党最大的版图,在纽约市的华人社区都各有看头,随记者到华埠看看今天稍早时候的情况。

华埠所属的第65选区就有6位民主党参选人,当中有3位是华裔。记者在华埠最大的票仓—孔子大厦这边观察,截止中午12点左右,将近300位民众前来投票,选情还算不错。

孔子大厦票站协调人郑永佳:“白天是老人居多,但等到5点人们下班就多人了,我预计会有更多,目前1点多有300张票,我估计结束时会有700张选票。”

华埠所属的第65选区是选举纽约州众议员,来取代贪腐落马的前纽约州众议员萧华(Sheldon Silver),六名参选人包括4月份特殊选举中胜出的现任州众议员坎瑟(Alice Cancel),犹太裔的地区党代表纽保罗(Paul Newell)、印度裔律师及地区党代表珍妮花(Jenifer Rajkumar)、华裔社区人士李宗保(Don Lee)、第三社区委员会前主席李金枝(Gigi Li),还有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的前幕僚长牛毓琳(Yuh-Line Niou)。

孔子大厦的选民大多都是耆老,都很积极参与投票。

孔子大厦居民刘先生:“中国人应该多出力,社区多些建设,多一些福利给老人家。”

孔子大厦居民陈先生:“我们没什么学识,但是听到宣传,就投她一票吧。”

孔子大厦居民陈先生:“我投了华人,姓李的,他会帮忙一些东西吧,做实事。”

据票站担任翻译员多年的陈先生介绍,很多老人并不了解每位参选人的政纲。

孔子大厦票站翻译员陈宽:“道听途说的影响很大。努力拉票的人就会获得更多的选票,很多老人家都不懂,都是听人家的(信息)去投票。”

曾经在今年4月份代表共和党参选的郑永佳认为,这次的选举有3位华裔参选,分流华人的选票,选情会相当激烈。

孔子大厦票站协调人郑永佳:“这次是真正最公平、平均的选举,但这只是我想啦。我们会等待结果,每个人的选票将会很接近,毫无疑问的。”

由于民主党选民占绝大多数,在这次民主党内初选的获胜者,预计将在11月的普选中拿下第65选区纽约州众议员的席位。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