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台风!莫兰蒂袭台遇2大潮 2台紧随而来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中央气象局12日深夜发布莫兰蒂海上台风警报,今天上午8时30分再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台东及屏东须防强风豪雨,另海上警戒范围也扩大。预计周三(14日)到周四(15日)上半天影响台湾最大。据悉,莫兰蒂的强度已经追平今年第1个台风尼伯特,专家将其称为今年地表最强台风。

遇2次大潮 严防海水倒灌

据中央气象局最新资料,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目前距离恒春东南东方630公里,以每小时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动,7级风暴风半径 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8公尺,相当于17级风。

莫兰蒂陆上警戒范围包括兰屿、绿岛、台东、恒春半岛及屏东。海上警戒范围则除了台湾东南部海面、巴士海峡,新增台湾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及东沙岛海面。

今天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各地都会出现局部短暂阵雨,越晚雨势将越明显。

气象局提醒民众,莫兰蒂影响台湾期间,会遇到2次大潮中的满潮,请东南部及西南部沿海地区,严防海水倒灌。

相关视频:

吴德荣:地表最强台风 CNN:5级飓风

中央大学大气系副教授吴德荣将莫兰蒂称为今年地表最强台风。他分析,以日本和台湾资料看来,强台莫兰蒂的强度已经追平今年第1个台风尼伯特,美军的资料更是认为莫兰蒂强度超越尼伯特台风,因此将台风莫兰蒂称为今年地表最强台风并不为过。

另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台风莫兰蒂在短短24小时内,从相当于1级飓风增强到最高的5级飓风,也就是风速达每小时240公里,其风场广达560公里,台湾只有370公里长,届时全台都将感受其威力。

CNN说,若预测准确,莫兰蒂将挟着250公里风速登陆台湾,为2000年碧利斯以来,登陆台湾的最强台风。

吴德荣提醒民众,依照目前路径看来,恒春半岛和迎着东风的台东县将首当其冲,花莲和屏东也将有明显风雨,提醒民众做好防台措施。

2台伴随而来

另外,气象局观测,海上又有2个热带性低气压,已经在今天凌晨2时形成第15号台风雷伊和第16号台风马勒卡。

其中第15号雷伊在越南中部近海,对台湾无影响;第16号台风马勒卡在关岛西方海面,向西北西进行,未来会有多接近台湾,得持续观察。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