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信号不好? 研究:是你拿手机姿势不对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 手机信号不佳?有可能是你拿电话姿势不对。——这是已故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2010年向iPhone用户解释iPhone4信号问题时提到的。乔布斯的说法当时受到一些人质疑,不过最新一项研究却表明,他的说法是有根据的。

报告原文

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佩德森(Gert Frølund Pedersen)教授的研究报告表明,通话时左手持iPhone 6S及6S Plus的信号比右手微弱得多。

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被称为“人体损耗”(body loss),而人体之所以对信号有干扰,则和手机天线的设计方式有关。

佩德森在报告中指,使用手机数据服务(包括上网、使用Apps、浏览社交媒体或播放媒体文件)时,这种差异不如通话时明显,但也相当显着。

“受到手机内置天线、通话时手机贴近头部及浏览数据时拿手机方式的强烈影响”。

佩德森说,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并没有将“人体损耗”纳入考虑,而其它很多型号的智能手机则做得更好。据悉,苹果公司对如上研究结果尚未发表评论。

据悉,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天线经过了重新设计,但信号强度问题是否得到改进尚是未知数。

(记者啸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