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炮火猛烈 首爆梁振英“乱港四人帮”涉薄熙来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连日来高调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及中联办的《成报》,再次动用头版刊发“汉江泄”的评论文章,并以“乱港四人帮”作为大字标题,直接点名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是薄熙来的追随者。文章没有提及“四人帮”中的第四人,但称这三人被曝光后,他们的头目很快会水落石出。

文章写道,今日的香港隐隐透出一种“文革”的味道,这一乱局始于2012年,缘于“乱港四人帮”,他们分别是张晓明、梁振英,以及薄熙来的“粉丝”姜在忠。

“他们在香港盘踞各阶层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或者通过搞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等活动捞取政治资本,并不断搞局,自制场场闹剧,为中央带来极大‘噪音’。‘乱港四人帮’的当中三人已出台,他们的头目很快会水落石出,余党也会渐现。”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是首次被《成报》直接点名。目前,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管中共在香港的两大喉舌《大公报》及《文汇报》。

文章中有不少篇幅针对姜在忠,形容他是薄熙来“粉丝”。文章称,自梁振英2012年上台后,张晓明进一步合并《大公报》及《文汇报》成传媒集团,交由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姜在忠领导。

而姜在忠早在2010年薄熙来仍主政重庆期间,就利用其主管的《大公报》多次报导宣扬“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并在访问重庆时表明唱红“反映全人类共同的普世价值”,获薄熙来赞扬及送书。

文章引述北京传媒人、《赤子》杂志社副总编辑“新闻老兵”在微博透露,《大公报》在王立军出事前曾策划“重庆红歌唱响香江”(2012年),组织当地数百人的“唱红团”到香港演唱,并称该报社长姜在忠每场必看,“每看一场都有新的感受和体会”。

“新闻老兵”提醒中纪委专案组,可调查《大公报》在深圳的结算中心,“便知他们收了多少钱”。

文章继续写道,“姜在忠作为薄熙来的粉丝及追随者,2012年大搞‘红演唱会’这件大事后,明显有违中央立场,奇怪的是,他事后不但丝毫无损,反而扶摇直上,今年正式统领《文》、《大》两报,直接听命中联办,包括替中联办任‘打手’,‘抹黑’政敌。究竟谁替姜在忠背后撑腰呢?当年‘放生’他,是否今天留有所用呢?看来,中纪委专案组今天也不要遗漏他了。”

针对《成报》连日来的高调指控,《大公报》和《文汇报》只是在9月2日质疑《成报》董事局主席谷卓恒曾涉大陆不法行为作为还击,之后便再无只字片语回应。

而对于香港“亲共媒体”罕见的“内部分歧”,香港评论界认为背后应该有“来自北京高层”的授意,或是习近平反击江派香港不断搅局之举。

(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