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三百人声援朱凯迪 抗议梁振英黑帮恐吓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香港立法会选后,接连有候任议员朱凯迪及尹兆坚遭到恐吓,事件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日前美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声明,关注香港连串选举恐吓事件。朱凯迪星期日在声援他的集会上强调,唯有民主才可战胜暴力,呼吁打倒官商黑勾结及梁振英下,大约有1300人参加集会。

口号:“打倒官商黑勾结”、“民主战胜暴力、无惧恶势力”、“梁振英下台!

香港基督徒学会在湾仔警署发起《停止一切威吓 维护土地公义》集会,候任议员朱凯廸表示上周六终于跟特首通话7分钟,他要求梁交待横州公屋的发展、改革新界乡事局及官商黑勾结影响全港等问题,但梁皆未有正面回答。

香港候任议员朱凯廸:我们真正要去压倒恶势力的最好的办法,其实除了出来去撑,出来去有一个表达团结的机会。更加重要和更加长远的就是我们要在不同的香港的地方,都要重新去形成一种民主的力量。我相信唯有民主可以战胜暴力。

同样遭受恐吓的民主党候任议员尹兆坚则提醒梁振英,指今日香港的情况全是拜他所赐。

香港候任议员尹兆坚:2012年谁制造小桃园饭局?哪个特首或者政治人会走去他的助选队,黑社会或者社团人士去做竞选工程?… 今日黑势力发展到这么猖獗,他是责无旁贷,他是第一个引入这些黑势力登堂入室的人。

尹兆坚又说,明年3月已不需要梁振英了,因为要他下台!多名候任立法会议员到场支持朱凯廸,艺人黄耀明、何韵诗也到场声援。约一小时的集会后,朱凯迪等人将70个团体、约8千人联署信递交给警署代表,要求立即停止威吓行为。港府则重申绝不容忍任何威吓市民人身安全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