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美网女单夺冠 WTP排名升至第一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星期六傍晚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上,二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经三盘苦战以6-3、4-6、6-4击败捷克新秀普利斯科娃夺得桂冠,这是她今年收获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同时也让她在WTA世界女单排名积分榜上超过的小威廉姆斯,首次排名第一。

周六傍晚在纽约法拉盛阿瑟-阿什球场上天气闷热,科贝尔和普利斯科娃的激战持续了2小时7分钟。

比赛开局28岁的科贝尔状态完美,一上来就破了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在5-3领先时再次破发顺利拿下第一盘。

赛事中一路战胜威廉姆斯姐妹的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展开顽强反击,令人惊艳的利用一个吊球抓住了一个盘末点取胜。

决胜的第三盘,普利斯科娃开盘表现稳健,并率先打破科贝尔的发球局。不过僵持阶段,科贝尔展现出超强的意志力将比分反超打至5:4。普利斯科娃则连续发生失误,送给对手三个赛末点,而最终回球过长将科贝尔娃送上冠军宝座。

克贝尔2016年全年表现出色,分别赢得了澳网冠军和温网亚军。从下周一开始,她将正式接替小威成为WTA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选手。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