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貝爾美網女單奪冠 WTP排名升至第一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星期六傍晚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上,二號種子德國選手科貝爾經三盤苦戰以6-3、4-6、6-4擊敗捷克新秀普利斯科娃奪得桂冠,這是她今年收穫的第二個大滿貫賽事冠軍,同時也讓她在WTA世界女單排名積分榜上超過的小威廉姆斯,首次排名第一。

週六傍晚在紐約法拉盛阿瑟-阿什球場上天氣悶熱,科貝爾和普利斯科娃的激戰持續了2小時7分鐘。

比賽開局28歲的科貝爾狀態完美,一上來就破了普利斯科娃的發球局﹔在5-3領先時再次破發順利拿下第一盤。

賽事中一路戰勝威廉姆斯姐妹的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盤展開頑強反擊,令人驚艷的利用一個吊球抓住了一個盤末點取勝。

決勝的第三盤,普利斯科娃開盤表現穩健,並率先打破科貝爾的發球局。不過僵持階段,科貝爾展現出超強的意志力將比分反超打至5:4。普利斯科娃則連續發生失誤,送給對手三個賽末點,而最終回球過長將科貝爾娃送上冠軍寶座。

克貝爾2016年全年表現出色,分別贏得了澳網冠軍和溫網亞軍。從下週一開始,她將正式接替小威成為WTA世界女單排名第一的選手。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